20090723大紀元時報  武警再進新疆13萬兵力穩局勢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23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綜合報導】新疆局勢仍然緊張,當局近日調派大批武警進駐當地,總人數增至13萬。有消息稱,在烏魯木齊發生騷亂後,當局拘捕超過4,000名維族人,遠比公布的數字多,更多到看守所也無法容納。而20日更傳出當局已槍決首批被指參與騷亂的維族人。

《金融時報》引述當地的保安消息說,駐守新疆的武警,目前集中在首府烏魯木齊和外圍。據估計,中共抽調武警到新疆增援,到國慶前部署在新疆的武警會達到13萬。

目前,在烏市出入口,尤其是通往南疆喀什的高速公路,所有出入口及收費站有檢查站,徹底檢查所有維族人。多個被指是參與騷亂者家鄉的城鎮,則被完全封鎖。消息並指出,當局要讓維族人「有出無入」,難以進入烏市。

新疆局勢仍然緊張,當局加緊搜捕參與新疆事件的「騷亂者」,一名出席討論當地防務問題的與會者指出,自事件發生以來,已經拘捕逾4,000名維族人,看守所全部爆滿,後期拘捕的維人要安置在當地軍區的倉庫內。

此外,土耳其的Kanal D.電視台報導,新疆一個法院18日決定,即時槍決196名被指參與新疆騷亂的維人,報導未有透露槍決的地點及行刑後死者遺體是否交還家屬。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2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在事發當日他們已接到有關消息,據報槍決地點在烏市,但由於目前新疆通訊受限制,目前仍在設法核實有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