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自由時報   軍備局長收子彈信 軍方竟稱陳情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25自由時報   

〔記者林毅璋、施曉光/台北報導〕軍中風紀敗壞,六月二十五日更發生軍方內部人員寄出子彈及陳情信給軍備局長陳立嘉事件,軍方已查出子彈是由南部的軍方二○五廠生產,全案已移軍事高雄高分檢偵辦。

子彈為軍備局生產

軍事發言人虞思祖表示,據初步掌握的訊息,此案應是「陳情案」而非「恐嚇案」,一切靜待調查。

但對國防部認為寄子彈只是陳情,而非恐嚇,立委不以為然。

丁守中認為,這起事件與尹清楓命案前兆一樣,可能軍中採購、工程有弊案,顯見其中利益糾葛很深,監察院、國防部應徹查。林郁方則表示,陳立嘉是正派的人,會發生這種事情,應該是為非作歹的屬下被整怕了,才會寄子彈警告。

藍委:如尹案前兆

立委羅淑蕾則說,如果連軍備局長都會受到子彈恐嚇,那一般人民怎麼辦?「實在太扯了!」她感嘆,「納稅人繳了那麼多稅,養一群這樣無用的人,真的是很痛心。」

監委余騰芳與李炳南表示,四月底監察院糾舉軍備局工程營產中心主任羅定一及後備司令部後勤處長陳朝鑫時,因軍備局弊案太多,曾以「督導不周」糾舉時任軍備局副局長陳立嘉,卻未通過,將持續注意相關案情。

虞思祖指出,當事人寄出的子彈確是軍備局二○五廠產製,隨信附有具名的陳情信,內容是內部同仁對幹部管理有微辭,寄子彈並非表達威脅,而是表達軍備局內部對彈藥管理還有精進空間。

虞思祖說,外傳軍中有數箱子彈流出、軍中內部有人不滿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的人事安排、軍備局發生高勤官溜班,以及林治崇工程掮客集團一案軍中處分不當等,才發生寄子彈的事件,與真相出入很大,並非事實。國防部雖不認為此案是恐嚇威脅,但是也無意合理化寄子彈的行為,陳肇敏部長相當重視,已責成相關單位組成專案小組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