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自由時報   感謝幕後英雄 志工坐貴賓席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26自由時報  

〔記者侯承旭、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世運近五千位志工賽會期間的表現深受各方肯定,國際世運總會(IWGA)會長朗佛契更讚「沒有志工,就沒有高雄世運的成功」,他特別要求將閉幕典禮保留給志工的貴賓席,由一千四百席增為二千席,以表示對他們的感謝。

高雄世運登場以來,數度遭逢大雨,世運環保志工們手持抹布,把每個賽事場館的露天座椅逐一擦拭乾淨,場館內外也整理得完美如新,認真負責的態度讓朗佛契非常感動;為向這些幕後英雄致敬,今晚閉幕典禮除了安排世運志工與國內外選手一起進場外,二千席的貴賓席也全部禮讓給世運志工。

沒有志工 世運不會成功

世運志工不支薪,也沒有交通費補助,僅出勤時可獲得餐盒,以及一套志工制服。他們主要來自大專學生及社會人士,有家庭一家四口全員出動,也有上班族申請留職停薪,就為了替世運盡分心力。

年紀最大的世運志工是七十八歲的翁進科,由於受過日本教育,他獲選擔任日本代表團的隨隊志工,把日本選手的日常生活照顧得無微不至,連挑剔的日本人都佩服得五體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