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7自由時報   中國駭客攻擊澳洲影展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27自由時報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澳洲媒體報導,大批中國駭客為抗議流亡維吾爾族領袖熱比婭的紀錄片登上墨爾本國際影展,近幾天來持續攻擊影展官網,使得官網畫面一度被中國五星旗與批評熱比婭的標語攻陷。

中國施壓不播熱比婭紀錄片 主辦單位不甩

墨爾本「世紀報」報導,駭客二十五日起侵入墨爾本國際影展網站,以中國國旗與批評熱比婭的文字取代網頁原有內容。影展總監摩爾表示,駭客約十天前便發動攻擊行動,有多達數千人試圖從澳洲外部侵入影展網站,企圖從事破壞。

熱比婭下月出席 將有保全保護安全

摩爾表示,中國官員試圖強迫他抽掉熱比婭紀錄片「愛的十條件」(Ten Conditions of Love),並要求他取消邀請熱比婭出席,但都遭他拒絕,影展工作人員因此收到大批謾罵電郵,中國也撤回四部參展影片,另有多名中國導演退出影展以示抗議。

報導指出,警方正在調查這起顯然源於中國網域的駭客攻擊行動,下月八日熱比婭出席影展特映會時,也將僱請私人保全保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