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大紀元時報  湖南城管打人 引發大規模群體事件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28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湖南省沅陵縣因城管打傷攤販引發當地民眾大規模堵路抗議事件,分析人士指出,多年來城管和商販惡性衝突事件不斷,原因之一是城管本身就缺乏合法性。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據了解,7月20日,湖南省沅陵縣的數名城管人員在碼頭龍舟廣場取締非法商販,在強行要求流動粉攤攤主向必銀離開時,將其煮粉煤爐踢翻,燙傷向必銀2歲的小孩。向必銀一怒之下拿起旁邊賣肉的砍刀,用刀背向城管人員連砍數刀後逃跑。一群城管蜂擁而上,對向必銀拳打腳踢,直至其昏迷。

22日,向必銀家屬在其遭打的地方掛起「城管打人,法理不容」的橫幅,並將其受傷的孩子以及相關的照片印刷出來進行遊街示眾。

記者致電湖南省沅陵縣辦公室,值班人員一開始矢口否認有群眾在街頭抗議。

廣東資深網路評論人北風表示,近幾年來城管和商販衝突的惡性事件屢見不鮮,經濟不景氣是一個原因。

對於很多小商小販來說,連這個最後維持生計的一個家當都要把它取締,或者是用很粗暴的方式把它給處置掉的話,你可以預見他那個反抗情緒有多大。

北京華一律師事務所的浦志強律師說,中國的行政機關或事業機關的編制中都不存在城管這樣一個機構,所謂的「城管執法」本身就是違法行為。

「小商小販即使是違法經營、無照經營甚至是違規經營,他都不應該歸城管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