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自由時報   經濟部操作族群衝突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28自由時報  

經濟部日前對外公開新一波的ECFA文宣,南部的「本省一哥」對上北部「客家發嫂」,我們要請問,這份文宣的目的何在?經濟部是要透過二分法凸顯反對ECFA的人無知、狹隘;贊成ECFA的人客觀、開放?還是透過階級劃分,譴責反對ECFA的人得過且過,贊成ECFA的人睿智英明?什麼樣的政府會製造這種充滿階級對立與族群偏見的文宣?

其次,我們要嚴正地請問經濟部長,有看過國外新聞媒體對ECFA的報導嗎?如果有,ECFA在他們眼中是什麼?國與國的自由貿易協定(FTA)?還是一國兩制下的經濟洗腳(CECA)?既然台灣與中國都是世界貿易組織(WTO)成員,為什麼兩國間的貿易協定不能在WTO規範下,依正常管道進行協議呢?

對於所謂支持簽訂ECFA者,真的知道ECFA簽訂的內容是什麼嗎?經濟部的三顆蛋黃說法、早期收穫與授權條款等作法,你真的能夠接受嗎?或者只因你所處的行業將是ECFA簽署的直接受益者,所以導致你忽略ECFA廣泛的衝擊而支持如此不正常的貿易協定?

台灣中社認為,ECFA簽署攸關台灣人民重大利益的改變,ECFA的討論與辯論不應該變成一場正反兩面互相抹黑的政治權術,官方更不應該操作階級利益、不應該操作族群議題。我們要求經濟部立即撤除這份充滿省籍與階級對立偏見的垃圾文宣,並且正式向全國人民道歉。

(作者劉曜華、陳萬得 分別為台灣中社秘書長、社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