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自由時報   毛巾業自救 貼台灣製造行銷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29自由時報   

毛巾業者表示,政府應該要多宣導,讓民眾知道購買貼有MIT標章的毛巾製品。圖為毛巾公會所印製的MIT標章。(記者李宜儒攝)

 

〔記者李宜儒/台北報導〕據了解,目前台灣對中國毛巾仍有課徵十.五%的關稅及二○四%的反傾銷稅,其中反傾銷稅要到明年底才結束,因此毛巾業者表示,不同意政府在沒有公布細節之前,就執意與中國簽訂ECFA。毛巾業者也以台灣生產為訴求,希望民眾能購買貼有MIT(台灣製造)標章的台灣毛巾。

毛巾業者指出,他們的態度很簡單、明確,就是毛巾絕對不能列入開放的項目當中。他們也不能同意政府不尊重業者,片面決定開放,而且在不清楚任何細節、沒有任何配套方案之前,政府就簽訂ECFA,到最後只會讓低價、低品質的中國毛巾充斥台灣市場。

毛巾業者表示,台灣毛巾單價比中國產品高出三到五成,是因為人工成本本來就比中國高。不過台灣毛巾品質是中國產品遠比不上的,光是用料,相信就可以讓消費者值回票價。

為了讓民眾可以輕鬆辨別台灣生產的毛巾,毛巾公會特別規劃了優良台灣製MIT標章。據廠商表示,民眾對於有貼標章的毛巾產品接受度很高,一方面是因為支持台灣製造,另一方面也對民眾的健康及消費權益有保障,因為民眾都可以找到生產廠商,不用擔心買到有問題的產品只能自認倒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