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大紀元時報  十年的奇蹟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30大紀元時報 

☉臧山

10年前經過倫敦的唐人街,見到一位年輕的法輪功學員在石頭獅子前打坐,兩目輕閉、五心朝天,身邊只有一塊紙板,上面寫著「法輪功、真善忍」幾個字,周邊嘈雜喧囂的世界被隔絕在全身心的誠意之外。那是7月份,中共剛剛開始全面對法輪功施暴。一個武裝到牙齒、有80年暴力經驗的集團,面對的卻是如同初生嬰兒般誠摯的人群。

以前我總是覺得,政治和權力是一塊面目可疑的冰冷鋼鐵。像法輪功學員那樣毫不虛假的真誠,只能解釋成政治上的幼稚。但其實我錯了。

人類和人類文明其實是精神昇華爆發的結果,而精神提升只和真誠有關係,卻與冰冷的權力無關。正如我們雖然看到山崩地裂、狂風暴雨日夜肆虐,但綿延千里的高山卻不是它們創造的。創造高山大川的,是人類幾乎無法察覺的來自地球內部的能量爆發。

因此人類的奇蹟永遠只和真誠的心靈有關。

「天下之至柔,馳騁天下之至堅。無有入無間,吾是以知無為之益。」兩千多年前老子由水滴石穿悟到強弱有無的關係,其實在中共鎮壓法輪功的這10年間,正好進行了一個非常完整的演繹。

10年前,除了法輪功學員之外,幾乎沒有人不相信中國「3個月消滅法輪功」的計畫,也幾乎沒有人相信法輪功能夠堅持10年。事實上,在這10年之間,法輪功不但沒有消失,反而日益強旺,不但在中國大陸和海外繼續存在,而且越來越讓中共提心吊膽、心驚膽戰。

在人類的活動中,軍隊員警代表的暴力力量,和金錢所代表的經濟財富可謂是硬力量,而信仰、文化和藝術是軟力量。法輪功和中共的對峙,正是以軟對硬、以無對有。中共把持千鈞強硬卻無可奈何,正如投石擊水。而法輪功以至柔至弱使中共輾轉反側難以自安,也正是天下之至柔,馳騁天下之至堅的道理。

世人重有輕無,常常以為「至柔」是一種較為容易的方法。我常常聽到海外有人要大家「學習」法輪功的做法,但殊不知「至柔」首先需要無我,道理簡單卻極難實行。因為人自出生便是自我中心的產物,成長即是一個有我的過程。因此法輪功背後巨大的精神能量,才是這個群體奇蹟的真正原因。

太陽每天從同樣的方向升上來,再從另一個同樣的方向落下去。10年前的孩子都已經長成了亭亭玉立的大人。對於任何一個被創造物來說,生命永遠以奇蹟的方式繼續。

每一天都有奇蹟,只是我們通常沒有察覺而已。法輪功的10年抗爭,正是一個大部分人都視而不見或視而不信的奇蹟。

──轉自《新紀元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