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自由時報   AIT處長司徒文︰女兒是MIT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30自由時報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九日報導〕即將於八月底赴任的美國在台協會新任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今天表示,他的前任曾努力維繫台海的和平穩定,他期待能持續這個過程。

司徒文在維州的美國在台協會總部舉行記者會。他在聲明中說,自己二十二年前曾在台灣學中文,大女兒也在台灣出生,是「台灣製造」。他對台灣有許多美好回憶,而台灣過去二十二年的經濟進展十分驚人,政治進步也同樣令人印象深刻。

司徒文表示,他離開台灣時,台灣還是實施戒嚴的一黨專制地區,現在是一個非常活躍的民主和公民社會,這是全體台灣人民應感到驕傲的成就。

他說,美國對於台灣的支持也很引以為傲,台灣關係法是雙邊關係多年來發展的基石,三十多年來,美國對台灣關係法的承諾是堅定的,而且會繼續在這個架構下強化美台關係,美台關係不但建立在共同利益,也在共同價值之上。

他到任後期待與政治領袖、農民和學生等台灣各階層民眾交換意見,也會和台灣媒體廣泛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