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大紀元時報  中國製「過敏鞋」燒傷法國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1大紀元時報  

法國尼斯51歲的殘疾人貝爾丹(Beltan)先生,成為中國製造「過敏鞋」的又一受害者,經醫院診斷他的雙腳遭到2至3級燒傷。(網路截圖)
 

【記者岳子霖/法國報導】日前,一名法國尼斯51歲的殘疾人,成為中國製造「過敏鞋」的又一受害者,經醫院診斷他的雙腳遭到2至3級燒傷。法新社、法國公共電視2台等媒體都報導此事,受害者受傷部位的鏡頭令人
怵目驚心。

受害者貝爾丹(Beltan)雙腿癱瘓,他在
義大利購買了一雙拉里卡爾(Lalikaer)牌的中國進口鞋,事故當天,是他第一次穿這雙新鞋,穿了約5小時之後,在換鞋時,卻看到腳背的一塊皮跟著鞋一齊脫落,接著他發現整個腳部腫脹,腳背出現被燒傷的痕跡。

在被送往尼斯醫療中心後,經醫院診斷,貝爾丹先生的腳面和腳後跟部遭到2至3級不同程度的燒傷。

醫生還解釋,遭到如此嚴重燒傷這麼長時間後才發現,是因為貝爾丹先生雙腿癱瘓,導致他沒有痛感,不知道腳部已經被鞋子灼傷的如此厲害。

經調查發現,事故的原因是廠商在做保存鞋子的處理時,使用的乾燥劑和除菌劑致使皮膚灼傷。

早在2008年秋,法國以及歐洲各地,也曾發生了多起中國製造「過敏鞋」事故,很多消費者投訴,穿了從中國進口的鞋以後皮膚紅腫,甚至引起嚴重過敏反應。

後來歐盟調查發現罪魁禍首是一種名為富馬酸二甲酯(dimethylfumarate)的化學成分,並從2009年一月起禁止含有這種成分的產品投放歐洲市場。

但是在中國,這種有滅菌功能的化學產品,卻被廣泛應用於食品的防腐保鮮添加劑,皮革紙張的防霉,防蟲藥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