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自由時報   笑看嗆聲 達賴讚民主WONDERFUL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1自由時報   

〔記者洪定宏、邱燕玲、黃明裕/高雄報導〕達賴喇嘛前晚入境台灣後,遭中華統一促進黨人士,高舉中共五星旗嗆聲,但他毫不在意,反而展現智慧回應說,人民「能免於恐懼表達不同意見」,就是台灣民主的價值,「wonderful」!

達賴前晚抵達桃園高鐵站時,三、四十位中華統一促進黨人士,除衝進高鐵站大廳,與員警發生嚴重推擠衝突,甚至在達賴進到月台站等車時,一位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竟然也跟著衝進月台,高聲對達賴嗆聲,隨後員警才趕忙把抗議人士架走。

張安樂隔海策動抗議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昨接受TVBS訪問時,痛批達賴是政治權謀,想要利用台灣的災難做宣傳,他就是看不慣,接下來將緊盯達賴,只要達賴有政治活動,包括演講,一定會動員抗議。

張安樂表示,「達賴來幹什麼?達賴是來作秀的,達賴的算計是什麼?看兩岸關係好了就要來,嘴巴講不是政治就是政治,什麼人道者,達賴當年是最大的奴隸主,手下有六千多個農奴!」

達賴本人對於遭人抗議不僅不介意,答覆媒體時還大讚「wonderful」,他很欣賞,因為民主就是能免於恐懼表達不同的立場。

維安不如陳雲林 馬政府挨批

不過,達賴基金會對於馬政府對達賴的維安表達不滿,董事長達瓦才仁批評說,台灣政府說歡迎,但這次達賴來台卻四處遭到抗議,這樣對待一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一個全世界尊重的人,「對台灣應是一個恥辱」。

這次達賴來台行程的維安,國安局未負責,到各地訪視只有警方及雇用的保全維護安全,完全不是達賴到其他國家訪問的元首級維安規格,民進黨及高雄市政府也為達賴抱不平說,「陳雲林來台動員多少警力?達賴來台維安竟然不如陳雲林!」

在目睹前晚的近身抗議後,高雄市長陳菊下令,自昨天上午起,保護達賴的警力從不到五十人增加為一百四十人。

達賴未抵達前,高雄市警局對達賴所住的會館維安是比照世運會外賓規格,除飯店大廳及周圍部署警力外,住宿樓層都有員警二十四小時守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