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自由時報   阿九下台 以免日後更慘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2自由時報  

二○○六年筆者兩度在自由廣場呼籲陳前總統主動下台,因為「身為積極捍衛台灣命運的一份子,我們固不忍見舵手左支右絀,但是不是要再用悲壯的心情等待暴風雨摧殘?」撫今追昔,不勝唏噓!

二○○八年十月筆者也勸馬英九先生主動下台,因為「馬英九下台,才能救台灣護主權;馬英九下台,才能救經濟顧民生;馬英九下台,劉內閣自然下台」,如果無能的馬政府早點下台,莫拉克風災也不會平添那麼多冤魂。

英國史學家湯恩比在《歷史研究》書中特別提到:文明的興衰,端視當代的社會菁英(elite)如何回應時代的挑戰而定,馬先生雖然掌握國家機器,但是一路走來,無能至極(無能的事蹟罄竹難書),已經無法回應這個時代的嚴酷考驗,奉勸「this man」早點下台,換一批真正有能力的人重掌國家機器,以免害人害己,以後的人究其責來,下場可能比陳前總統還慘。

(作者李永明 為逢甲大學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