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自由時報   綠營質疑 馬政府縱容黑道威脅達賴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2自由時報  

〔記者李欣芳、曹明正、葛祐豪、洪定宏、邱燕玲、謝文華/綜合報導〕達賴喇嘛來台為災民祈福,卻一直有抗議人士如影隨形,人在中國的「白狼」張安樂接受電視專訪時坦承部分抗議者是他所策動。民進黨昨批評,對照馬政府對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密不透風的維安作為,對於達賴維安規格是極度鬆散。民進黨因此質疑馬政府在達賴來台期間,縱容黑道份子威脅達賴的人身安全。

「白狼」張安樂 坦承策動抗議

民進黨要求,達賴在台期間,馬政府要負起維安所有責任,若達賴遭到任何攻擊,馬總統要概括承受所有責任。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趙天麟痛批,達賴抵台當天就發生一件令人遺憾的事情,國安局長坐鎮機場指揮調度,但竟有黑道份子在高鐵站、距離達賴一公尺,威脅達賴的安全。國安單位進而藉此建議達賴辦公室變更行程,演講地點從高雄巨蛋改為蓮潭會館,民進黨認為這是中國利用白狼等黑道人士進行操控,令人更憤怒的是,馬總統竟然縱容這樣的事情發生。

勞動黨統促黨嗆聲 與民眾口角

達賴昨天的兩場活動仍有抗議人士現身,上午在高雄巨蛋祈福法會,場外有一群「正覺教育基金會」人員拉布條抗議,指喇嘛不是佛教,要求達賴把法會收入捐給台灣賑災,但有民眾及達賴信徒當場反制,雙方險些發生衝突。

昨天下午達賴在蓮潭會館舉行來台唯一一場演講,飯店內外分別有中華統一促進黨、勞動黨的人員到場抗議,且同樣與現場民眾發生嚴重口角,轄區警方調派大批人力隔起人牆,才免於擦槍走火。

達賴今天中午結束在高雄的行程後,預定下午搭乘高鐵北上,入住台北福華飯店。

對於在台北的維安工作,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昨受訪指出,警政署已告知他們,在台北將加強維安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