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大紀元時報  觀神韻熱比婭落淚 曾親睹迫害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2大紀元時報 

維吾爾族領袖熱比婭•卡德爾女士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8月28日晚在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的演出。(記者麗莎/攝影)

 

【美國華府記者站報導】維吾爾族領袖熱比婭•卡德爾女士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星期五(8月28日)晚上在美國華府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的演出,用漢語接受記者的採訪,分享觀後感。

她說:「今天演得特別好,有些形容的話我找不到了。非常高的水平,非常好,古代、現代、人權,都包括進去了。特別是第三個舞蹈,穿著白色裙子(《婆羅花開》),演得特別好。演蒙古族的《筷子舞》也很喜歡,最後的節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我最喜歡了。」

「總之沒有不喜歡的地方,都特別好,唱歌也特別好。唱歌的男高音歌唱家和女高音歌唱家,唱得特別好。舞蹈演員人人都很漂亮,身材特別好,風度也特別好,而且所有節目安排得特別緊湊、精確。」

熱比婭女士還談到了對兩個表現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舞蹈──《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和《威嚴與慈悲》,她說:「法輪功受迫害的情況,演得特別好,而且演得很美,很平和。」

1999年至2005年期間,熱比婭女士曾在中國大陸遭到關押,她說:「我在監獄看見過打法輪功(學員)的,打斷他的腿、他的胳膊。因為在監獄和他們待過,所以我看神韻節目,眼淚就流下來了。我看到的法輪功學員很堅強,好多人打他呀,不吭氣兒,不說一句話,像英雄的樣子,神韻演得很像。所以我今天才感動,我覺得中共只要存在就宣傳假的;神韻演得那麼好,那麼真實,就像共產黨不存在一樣。」

談到《威嚴與慈悲》節目,一個警察受到法輪功學員的慈悲感化而痛悔自己的所為,熱比婭女士說:「像這樣良心發現的警察也有,不過共產黨會把他們抓進去監獄的。很多人是良心過不去不忍幹壞事的,法輪功的慈悲是對的。不過,中共的宣傳毒害了許多中國人的腦子,洗(腦)掉的人就這樣子,不洗掉的好人也有不少。總有一天中國會有自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