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自由時報   無人緩刑 珍怨不給子女機會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2自由時報   

〔記者李欣芳、劉志原、孫友廉、劉婉君、孟慶慈、侯承旭/綜合報導〕吳淑珍及子女陳致中、陳幸妤、女婿趙建銘偽證案無人獲緩刑,珍昨對這項判決結果表示很失望,指法官為何不給扁家子女緩刑的機會?辯護律師林志忠建議上訴,珍將等收到判決書後再做決定。

陳水扁昨已從掌上電視看到家人被判刑的相關報導,迄入睡前並沒有特殊反應;扁辦秘書江志銘說,扁對自己的官司也不表樂觀,認為會被重判,但他覺得與風災災民相比,已不算什麼,他會坦然面對官司。

「陳敏薰很氣憤」

陳敏薰委任律師江東原轉述指出,陳敏薰很氣憤、遺憾,無法接受判決,將上訴,她強調自己沒作偽證。

陳致中說還未收到判決書,無法表示意見;照常看診的趙建銘僅簡短表示「謝謝」,未多做回應。至於陳幸妤昨在台南的牙科診所沒有班,無法得知其反應。

扁辦表示,判決結果不公平且不符比例原則,相關當事人的失望可想而知。扁幕僚指出,涉及直系親屬間的偽證多半不會判刑,而且他們已經悔過寫自白書,為何還判六個月、一年這麼重的刑責?

另外,對於北院初步認為扁家子女有使用國務費,將交檢方偵辦,林志忠則說,陳幸妤等人的國務費問題,先前並沒有移送,呼籲檢方的權力應有所節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