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自由時報   一手打壓達賴 一手打壓台灣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3自由時報  

達賴喇嘛尊者在大家的引頸期盼下終於來到台灣,所有關心圖博的朋友們都非常興奮,但是,很遺憾的,達賴喇嘛在台灣的記者會、公開演講竟都在最後一刻被迫取消。

達賴喇嘛在世界各地無論是弘法、演講,從未聽聞類似情事。雖然有些媒體說,取消部分行程是尊者所決定,但我們要問的是:「如果不是在極大的政治壓力下,尊者怎麼會取消已安排好的演講呢?」

原訂九月三日在桃園巨蛋的演講可以容納上萬人,所需志工千人,已展開招募,北部地區的藏傳佛教各中心已租好遊覽車、印遊覽車車票!知道活動取消都傷心失望極了!以達賴喇嘛的慈悲,如果不是萬不得已,是不會讓這麼多人失望的。請問,這個壓力如果不是來自馬政府,還會來自那?

馬政府的施壓來自中國的指令是顯而易見的,因為,達賴喇嘛所有行程的改變都是在國民黨派人到北京所謂「說明」後才發生的,先取消記者會,接著取消公開演講,而,北京的回報就是「不罵馬英九,只罵民進黨」。

什麼是政治?什麼不是?中台禪寺請中國宗教局長葉小文來參加祈福消災法會,是不是有點政治?星雲對達賴喇嘛來訪所講的一番話,是不是政治?吳伯雄、王金平去參加蒙藏委員會推動的藏傳佛教法會,不算政治,參加達賴喇嘛的法會就算政治?政治人物自己把單純的事搞的政治化,卻怪別人!

達賴喇嘛是一位世界級的宗教領袖,一位宗教領袖對民眾最重要的貢獻及最能幫助台灣人民的就是他的智慧之語,撫慰台灣人心。

然而,我們卻限制他的公開演講,不是很可笑嗎?還有人說「沒有受災的地方邀請他,就是宗教之外的政治操弄」,請問,八八水災心靈受創的難道只有那區區數千災民及家屬嗎?你、我不心痛嗎?撫慰人心之語難道只有災民能聽?

馬政府前恭後倨,處處忌憚中共,喪盡台灣尊嚴,貽笑國際,我們呼籲大家發揮力量,在部落格、網站上、新聞網等表達心聲,捍衛達賴喇嘛尊者的尊嚴,也捍衛台灣的自主性。

(台灣圖博之友會 全文見http://blog.yam.com/taiwanfortib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