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自由時報   正牌政治和尚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3自由時報   

星雲法師九月一日接受中國中央媒體駐台記者聯合採訪時表示:「達賴這次不該來!」他說:「這次達賴來台程序不對、時間不對、地點不對。」還批評說: 「用政治人物、政治途徑來邀請,他就變成政治人物了!」這些話實在凸顯他才是政治和尚。

今年三月底,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在中國江蘇省無錫市開幕,與會的星雲接受中國記者採訪時說了許多出家人不該說的話,如「台灣沒有台灣人,台灣哪個不是中國人」、「西藏和台灣都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達賴喇嘛面對一個中國,不要忘記自己是中國人。」等等。當時被台灣人民罵慘了,想不到他不但沒絲毫反省,現在又變本加厲!台灣人大額捐款讓佛光山成為台灣佛教四大山頭之一,星雲不但沒有感激台灣人,還不斷說出傷害台灣人的話,他究竟是不是出家人?

當法輪功信徒被中國政府迫害、甚至活體摘器官時,星雲有因佛教的尊重生命而講過話嗎?同樣信仰佛教的圖博人(西藏人)被屠殺超過百萬、緬甸佛教徒被北京支持的軍政府大量殺害、中國對台飛彈也同樣對準台灣佛教徒,星雲有講過話嗎?

星雲把佛教當成「賺錢事業」也就罷了,還這樣破壞台灣人的團結、不顧台灣人民感受,建議這種人應搬回中國,去中國傳教試試看!那邊需要普渡的人更多。

(作者王至劭 為高中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