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自由時報   宗教自由何在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3自由時報   

新聞中不斷的有抗議民眾在機場、會場外大罵著達賴喇嘛操弄政治,甚至有不同宗教信仰的民眾來抗議,我還以為台灣是個多元文化的國家呢!曾幾何時我們不但沒有言論自由,連宗教自由也沒有了呢?

其中有一位民眾大罵喇嘛是偶像崇拜,拜偶像會降禍;難道各縣市所舉辦的祈福活動就不包含偶像崇拜了嗎?

更誇張的是,現場居然有十幾位自稱佛教徒的民眾在會場外大聲呼籲:喇嘛教不是佛教,達賴不是佛教徒。

事實上,達賴喇嘛屬密宗佛教,又稱藏傳佛教,為大乘佛教的一個支派,是印度後期佛教的主流,和一般台灣所言之為小乘佛教同為佛教,只是不同支派罷了。

到底是誰在分化台灣,是達賴,還是不斷以拒見達賴表達「達賴會對台灣帶來負面影響」的政客們?

為什麼在李登輝執政時代訪台的達賴喇嘛,就不會為台灣帶來負面影響呢?是因為當時的中國當局比較好說話呢?還是因為現在的台灣政府太過軟弱?

(作者曾柏瑜      為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