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自由時報   國民黨 拿黨產玩政治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4自由時報   

記者林慶川/特稿

近年來,國民黨不管是處分「三中」黨產案,或黨營事業轉投資過程中,常常引發糾紛,甚至對簿公堂,若深入探究,相關交易總是不脫濃厚的「政治目的」或疑有「政商勾結」,說穿了,就是拿黨產玩政治。

檢調偵辦劉家昌夫婦涉掏空「華夏公司」案,雖最後給予不起訴處分,但檢方調查意外揭露,國民黨為拉抬黨提名總統候選人連戰的選情,竟打算透過此投資案拉攏具高知名度的劉家昌來讓博新多媒體復台,如意算盤是,透過劉對特定人士的號召力以及博新頻道,替連戰大做宣傳,吸納選票。

一般商業買賣,大多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直截了當。但國民黨為掩蓋見不得光的黨產,偏好複雜的交易手法,且過程多不透明,因而很多黨產交易案疑點重重,衍生糾紛或官司。

馬英九在九十四年就任國民黨主席時曾經宣示,要儘速處理黨產,且過程一切公開、透明,但其後「三中案」交易過程仍被控涉及弊端,最高檢特偵組尚在偵辦中。

如今,馬以總統身分又將回任黨主席,這是否對檢方偵辦黨產案構成壓力,外界都等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