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大紀元時報  美嚴查非法移民 成衣廠解僱千名勞工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5大紀元時報  

【記者田清/綜合編譯】在美國移民執法單位的調查下,流行服飾廠商American Apparel公司將解雇洛杉磯工廠1/4以上的人力——這是歐巴馬政府打擊雇僱用非法移民的雇主的力度出現。

華爾街日報和洛杉磯時報3日報導,這家位於洛杉磯的製造商兼零售商於7月初表示,已經被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通知,工廠5,600名員工當中有1,600人,多數是西裔移民,可能是在美國非法工作。

一名公司代表表示,未來數週內大約1,500名勞工可能被解雇,所有受影響的American Apparel勞工都是在公司位於洛杉磯鬧區的製造工廠。

7月1日,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宣布,根據著重對僱用非法移民雇主執法的新策略,該部門旗下的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已經展開了652個調查案。執法局官員表示,這個數字還在增加。大約200多家公司的僱用紀錄已經被發現有不一致之處。違法部分包括一些僱員使用假的社會安全號碼。

由於特別針對雇主,執法局改變了在布嘻希政府時期高規格掃蕩工廠的做法。雖然那些掃蕩圍捕了數百名可能的非法勞工,卻很少雇用他們的企業被處分。

在15個國家有超過180家店面銷售服飾的American Apparel,可能因為雇用非法工作的勞工遭到罰款。政府已經表示,對於非法僱用勞工的企業,每名非法勞工的罰款可能超過800美元。

在農場、製造業和餐飲業僱用低技術勞工的公司已經為這個打擊行動做好準備,他們說他們無法確認勞工申請工作提出的社會安全號碼和其他身分證件是否是真實的。

下星期二開始,所有的聯邦承包商必須使用E-verify電子認證系統來確定被雇用人員的工作合法性和社會安全號碼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