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自由時報   敢打壓 不敢當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5自由時報  

達賴喇嘛已經離台,他留給台灣人民的歡喜心將會長存,此時此刻,我們其實不願意再多說無謂的話。對於達賴喇嘛此次來台被迫取消部分行程一事,圖友會已做過相當多說明。然而,TVBS二一○○全民開講竟以「造謠」來指控本人,令人啼笑皆非,也對這些人急著為馬英九撇清感到好奇。

即使連二一○○全民開講節目的名嘴們也都公認達賴喇嘛來台有受到中國打壓,只是要「撇清」不是馬英九打壓。請問:中國要打壓一位國際知名人士在台灣的活動,除了透過執政的馬政府,還能透過誰會奏效呢?難道是透過黑道威嚇嗎?還是中國已可直接跳過馬政府控制台灣了呢?

大家還記得八八水災時爆出馬政府拒絕外國援助,如果不是外交部一紙公文外洩,馬政府不是否認到底嗎?若無公文外洩,難道公文就不存在,馬政府就沒有拒絕外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請大家不要再為難「客隨主便」「說不出口」的西藏流亡政府。大家只要比較,達賴喇嘛來台三次的活動內容及待遇有什麼不同,和他到其他國家的活動有何不同,答案不是很清楚了嗎?

(作者周美里 為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