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大紀元時報  港多政黨抗議新疆武警毆打記者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7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香港多個政黨包括民建聯、民主黨及社會民主連線,5日分別到中國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請願,抗議新疆烏魯木齊武警毆打及拘捕採訪群眾示威的3名香港記者,要求當局徹查此事。

據中央社報導,民建聯2位副主席劉江華及葉國謙5日下午到中聯辦,表達對3名香港電視台記者4日在烏魯木齊採訪群眾示威時被武警毆打事件的關注,認為武警使用武力對付記者事態嚴重,要求中央政府徹查此事,並獲中聯辦官員接見。

民建聯會後引述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表示,中聯辦尊重各界的意見,他們會就此一事件向北京中央政府反映。

另外,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及副主席劉慧卿等10名成員,以及社民連約20名成員,5日分批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請願,抗議新疆武警毆打到當地採訪的3名香港記者,認為這是嚴重妨礙新聞自由,他們要求新疆當局立即向被毆打的香港記者道歉,並懲處毆打記者的人。

香港無線電視台(TVB)記者林子豪、攝影記者劉永全及NOW新聞台攝影記者林振威,4日下午3時許在烏魯木齊人民南路採訪群眾示威時,被當地武警阻止採訪及毆打,導致3人身上多處受傷,並又被拘留在派出所,經過香港多方交涉及抗議下,3名記者當天傍晚獲釋,分別於5日晚及6日凌晨返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