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自由時報   醜陋的台灣女主播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7自由時報   

這次達賴喇嘛抵台為災民祈福,受到很多統派媒體攻擊詆毀,其中最不可原諒的,是中天電視台新聞主播盧秀芳,她居然去跟共產黨的北京中央電視台(CCTV)連線,攻擊達賴喇嘛,幫中共給中國民眾洗腦。

作為新聞主播,應客觀播報新聞,不在新聞報導時摻雜個人評論。而盧秀芳做記者二十年,居然不知道這些基本的新聞常識。在這次達賴喇嘛訪台時,她不僅在電視上污衊達賴喇嘛為災民祈福的行為「不是宗教」,甚至用跟中國宗教局長葉小文一樣的口吻攻擊達賴喇嘛訪台是「天災之後再添人禍」。這已經絕不僅僅是違反新聞常識了,而是諂媚中共,主動獻身做獨裁媒體的工具。

CCTV是任人皆知的中共宣傳喉舌。中國不斷發生食物中毒,事實是,中共人民日報、CCTV等,就是中國人的「有毒早餐」。億萬中國人,每天都被它毒化而喪失人性。我訪台時,曾多次到台北的中廣做接受中國大陸民眾Call in節目,好幾次海峽那邊都有人兇狠地說,我們放飛彈,「把台灣滅了」。那口氣,好像台灣二千三百萬生命,只是他們可任意踩死的螞蟻。這就是CCTV等「有毒早餐」長期餵養仇恨的結果。

盧秀芳在民主的台灣從事新聞工作,不會不知道這些常識。但她還是熱中跟CCTV連線,利用她的台灣主播身分,製造「更毒的早餐」,去毒害中國觀眾。

達賴喇嘛當然可以批評,但不顧新聞主播身分而批評,已是違規,而跑到北京的電視台上,跟共產黨宣傳員一起詆毀達賴喇嘛,這就完全是另外一種性質。刻意取悅中國獨裁者,廉價出賣靈魂的做法,實令任何有基本人格的新聞從業人員不齒。

跟盧秀芳一唱一和的CCTV主播白岩松,是知名的共產黨喉舌,他根本談不上是新聞專業人士;一個娛樂獨裁者和被洗腦的狼孩們的「戲子」而已。去年十月,白岩松竟然喝醉了還上節目,舌頭都硬了,在電視上語無倫次了大半天;這段「白岩松醉話錄」在Youtube上廣泛流傳,成為中國媒體的醜聞。

有中國觀眾批評說,白岩松「不論主題是什麼,都是那樣的口吻,沒有新意,格式化,相當雷同。裝腔作勢令人生厭。」還有人調侃說,「白岩松是喝太多的中國(三聚氰胺)牛奶,把他弄得神經錯亂。」更有中國大陸評論家指出,「白岩松一直給無恥提供無恥的場所。」這次他找到了盧秀芳。

白岩松在電視上,居然罵達賴喇嘛來台灣是「玩火,玩著玩著,把自己給燒了。」對一個宗教領袖用如此野蠻、流氣的口吻,完全是共產黨宣傳機器一貫的腔調。中天電視的新聞主播,就熱中跟這樣的共產黨宣傳員並肩同台,而且她對達賴喇嘛這位國際上廣受尊敬的精神領袖,表現得比白岩松還激烈,還充滿敵意。

盧秀芳多次到中共媒體幫腔,成為中共媒體的紅人。但是她忘記了,無論如何她是台灣電視的主播,如此惡劣地討好中共的做法,是會被台灣民眾淘汰的。如果她要為去中國發展而鋪路的話,恐怕她還缺少一個基本常識:沒有了台灣電視主播的頭銜,她在中共眼裡就一錢不值。而一個人要腳踩往不同方向行駛的兩條船的話,遲早會跌進深淵。

(作者曹長青為獨立評論員,http://caochangq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