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大紀元時報  一歲半女嬰「懷孕」 家貧無錢醫治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9大紀元時報 

9月6日,河南漯河,康夢茹在床上。(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訊】河南漯河市召陵區姬石鄉康窪村,一歲半的女嬰小夢茹,才出生就被遺棄,遇見好心人康喜慶收養,長到一歲,夢茹的肚子開始漸漸長大,如今已經大如鼓。後來,有些村民開始瘋傳康喜慶家出了個妖怪,一歲多的小閨女『懷孕』了」。

經漯河市中心醫院CT檢查,小夢茹肚裡確實有個「娃」,不過是她的孿生寄生胎。醫生表示,像小夢茹的這種體內寄生胎情況,在國際上也很少見,在國內更是罕見。「如果這個女孩不及時進行手術,不盡快取出寄生胎,將會危及她的生命」。康喜慶的老婆王桂花原來患有精神病,一直沒小孩。雖然1萬多元人民幣的手術費不多,可是對於小夢茹一貧如洗的養父母來說也是個天文數字。

寄生胎,就是孿生胚胎在發育時一個胚胎被包入另一個胚胎之內,當包入的那個胚胎發育成型分娩後,被包入的胚胎存在分娩後的胎兒之中,同時隨著嬰兒一起生長,吸取嬰兒的營養,且畸形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