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大紀元時報  真相幣促三退保平安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9大紀元時報  

在中共極權統治下,中國人民連最基本的人權、生命都絲毫得不到保障,甚而遭到嚴酷的迫害,更遑論民主自由,為此,大陸法輪功學員以及許多正義之士,善用了貨幣大量流通的工具,揭露了中國人民真正應該知道的真相,以求自保,這是在獨裁統治下,人民無奈的選擇,也是值得同情的作法。

 

紙幣上寫著「明白真相是福分,退黨團隊能保命」、「中共構陷法輪功,必受惡報與天懲」等字。

真相幣促三退保平安

【記者辛菲/綜合報導】大陸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用各種方式企圖禁止「三退」人民幣的流傳,打壓書寫和傳播「三退」人民幣的人士。一些銀行的門口掛有「反假貨幣 人人有責」的宣傳標語。某些商店的櫃檯上有「使用假幣沒收並報110」的標示。

「三退」紙幣傳播

目前已有近6千萬中國人在大紀元網站上聲明退出中共及其附屬組織。由於網路封鎖等各種條件的限制,還有更多的大陸民眾將「三退」聲明寫在佈告欄、車站牌、電線桿廣告欄等公共場所。

除此之外,自2005年10月開始,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在人民幣上書寫自己的退黨聲明和「天滅中共」、「退黨保平安」、「傳九評、快退黨」等資訊,人民幣已經成為「九評」與「三退」消息的傳播管道之一。

根據大陸民眾向大紀元提供的消息,寫有這類像廣告用語的紙幣,多是小面額的,1元、2元的用的最多。因為坐公共汽車很多城市都是自動投幣的,還有在超級市場使用的也很廣泛,反正人們就是想方設法要把這個錢花出去。

據瞭解,參與書寫的什麼人都有,因為共產黨的對立面太多,受壓迫、受奴役、被迫害的人,什麼階層的都有。大家都認為寫在紙鈔上最大的好處是安全性高、流通速度快、流傳廣泛、影響大。

中共如臨大敵

據大陸知情人士透露,中共不僅用各種方式企圖禁止「三退」人民幣的流傳,並在全國各地打壓書寫和傳播「三退」人民幣的人士。

據明慧網報導,2006年8月4日,湖南省嶽陽市平江縣浯口鎮計劃生育辦主任向羅根、派出所所長方大國等人闖進法輪功學員江鮮豔家中,以人民幣上印有勸三退的內容為由,將其綁架至株洲白馬壟勞教所迫害。

據知情者透露,各大學出售的招生簡章都不收大額鈔票,必須到大會指揮部兌換成面值10元的才收,表面看是怕收到假幣,實際是怕寫有「天滅中共」的大額鈔票傳播。

「三退」紙幣傳播花絮

一位大陸民眾吃完飯付錢時,拿出一張寫有「天滅中共惡黨,退出惡黨保平安」的5元錢。老闆收錢時看到有字就將錢展開,大聲念出聲來,正笑著收下,好像有點不放心,就問女主人,這錢能不能收?女主人看了看,說:「有什麼關係。」

另一位民眾去麵館吃早飯,拿著寫有退黨標語的5元錢給老闆,老闆翻看了幾下,故意大聲念出:「天滅中共,退黨自救,快看九評,退黨人數已突破8百萬。」一下子飯館所有的客人全都不說話了,齊刷刷的全都看著老闆,老闆哈哈大笑幾聲,將錢揣進口袋中,繼續做生意,顧客則議論紛紛。

某地銀行向110報警:「收到寫有標語的人民幣,怎麼辦?」員警趕到銀行後,看了看無可奈何的說:「能怎麼辦,收起來吧!」

新型傳媒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負責人高大維表示,從大陸收到的各種回饋中,使用退黨幣的人數在不斷增加,已勢不可擋。

他說,貨幣的流通形式在現代人的生活中看似非常平常,但因其流通量大、周轉快,效果不可估量。如果我們人人都持之以恆的這麼去做,人民幣一定會成為一種廣傳真相的新型好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