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自由時報   鬥雞還是鱸鰻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13自由時報   

焦點人物

新任閣揆吳敦義,說他「孤鳥」的人不少,講他「鬥雞」的更多!媒體前他喜歡擺出謙沖的態度,加上八面玲瓏的口才,這種選舉歷練而來的「秀」氣,不差!但是檢視「吳市長」在高雄任內的不沾鍋、少做少錯;進了國會後又只讓大家記得「吳立委」對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唇槍舌劍瘋狂追殺;如今變成「吳院長」,能力夠不夠?胸襟寬不寬?連國民黨陣營都議論紛紛,更別說眼鏡碎片掉滿地的媒體。

不過「吳院長」一出手,就把冷水坑博士比下去!一招夜宿災區,就讓跑去住國軍英雄館的劉兆玄內傷,非得吃鐵牛運功散不可!然後又使出渾身解數,像台灣鱸鰻一樣的身段,柔軟得不得了,精明幹練也寫在臉上。

這麼滑溜、工於心計的「二號」,任一個「一號」都會提防。難怪馬英九會指派朱立倫當副院長,好「就近監軍」。怕只怕,哪天老馬想換人,到時已經變大尾的台灣鱸鰻不從,政壇一陣腥風血雨又免不了了!(卡通吳敦義請見 http://www.tachannel.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