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自由時報   台灣人須自覺 莫當溫水青蛙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13自由時報   

記者羅添斌/特稿

台灣與中國是各自主權獨立的國家,但中國辦十.一國慶,台灣卻被刻意安排在各項慶祝活動之中,彷彿台灣已成為中國的一部分。持續傾中的馬政府,如果還如同「溫水中的青蛙」一般,只感受到絲絲的暖意,而未驚覺水即將煮沸,屆時再多掙扎都難以逃脫厄運。

挾著向國際吸金而成就出的龐大經濟體,中國如今可以在國際間以大善人的姿態出現,對台統戰策略更是化明為暗,從各方面籠絡台灣民心;在經濟策略上,看準馬政府飢渴的心,因此用ECFA及金融MOU當做二個紅蘿蔔,讓馬政府可以不斷往前趨中傾中。

在爭取台灣民心上,直接將工作做到地方政府及民眾本身,還在水災過後指定捐款給原住民,其統戰手段及功力之高,變幻之莫測,令人歎為觀止。

倘若台灣人民已經將政府的傾中立場,視為習以為常,不做任何反應,將中國鋪天蓋地的施惠作法,視為理所當然,不反思其中暗藏玄機,那麼接下來,在中國的國慶活動中,有台灣主題的花車出現在各省市花車之列,有台灣藝人及團體為中國歡慶國慶,也就不足為奇了,因為台灣人民及政府的主權觀念,就會在中國祭出的各項統戰措施中逐步瓦解。

台灣如今全然未感受到這巨大攻勢下的危機,因為包括馬政府在內,都像是溫水鍋中的青蛙一般,只感受到溫水帶來的絲絲暖流,只感受到中國對台施惠,如沐天恩般的溫情,一旦溫水轉為滾燙,手腳、神經中樞都被煮熟,青蛙也就成為對方的大餐,再也無力回天。台灣人民必須自覺,儘速跳出中國正在加溫的溫水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