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4大紀元時報  參與毒奶紀念活動 家長被抓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14大紀元時報  

結石寶寶家長參加的9.11紀念日活動。(網路圖片)


【記者駱亞/採訪報導】9.11「結石寶寶之家」倡議的三鹿毒奶曝光紀念日活動剛順利在北京舉行,在活動前一天由北京的警察去「結石寶寶之家」負責人趙連海家中,告知北京公安局長親自批准結石寶寶家長參加紀念日活動。豈料9.11剛過去,結石寶寶家長們準備打道回府之際,北京當局再次變臉。到北京參加 9.11毒奶日曝光紀念活動的幾位家長,出了趙連海家的門全部被抓了。

北京公安局長的承諾一天後煙消雲散。二位參加紀念活動的家長12日中午出門直接被守在趙連海家附近的便衣抓走。這一幕正好被前往趙連海家中朋友看見。據這個朋友描述,現在趙連海家附近布滿了便衣。

另一位參加紀念活動的家長郭彩虹,接到電話說當地的居委會和派出所派她的一個在北京工作的親戚來接她,然後把車子開到趙連海的樓下,郭彩虹上車走之後不久,她打電話給朋友告知車子接她不是回家而是被帶去派出所,她的話還沒有說完,電話就被掛斷了。之後她的朋友也再也聯繫不上郭彩虹了。

幾位參加9.11活動的家長,出了趙連海家的門全部被抓。記者多次聯繫趙連海也無法聯繫上。目前趙連海的家中座機無人接聽,手機顯示無法接通。

據記者昨晚採訪趙連海得知,他們因為當局能讓他們順利舉辦這個紀念日的活動感到很高興,甚至對北京的公安充滿一種感激之情。據知情人士分析,11日結石寶寶幾個家長抱著很樂觀的心態,覺得政府允許活動是對結石寶寶們的一個理解、也算是對9.11紀念這樣一個接納。但是他認為事情不會這麼簡單了結。

他分析說:「官方不希望事情鬧這麼大,當時趙連海也通知了很多的媒體。所以就讓這些家長順利舉行了活動。而這次家長們出門被抓,其實也是為了給其他的結石寶寶家長一個眼色看,政府是不會那麼寬鬆的。」他對結石寶寶整個事情覺得不太樂觀,並認為當局一貫有秋後算賬的說法,而且現在還沒有到秋後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