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大紀元時報  武警學院H1N1暴增 公安控門禁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15大紀元時報 

【記者方曉/採訪報導】自H1N1新流感聚集性疫情爆發以來,河北廊坊武警學院的疑似病例已暴增至300多個,學院一食堂也發現病例。學院封鎖學生仍處於停課中。廊坊大學城的疫情也較過去加重,全城封鎖後由公安發放出入證。目前被封閉在河北武警學院和廊坊大學城裡的人們都戴口罩。

武警學院再有2例確診

河北廊坊武警學院的H1N1新流感疫情在9月初開學之際聚集性爆發,迅速傳播。據內部人士透露,目前疑似病例已超過300多個,具體數字不詳,被隔離在校醫院或教學樓。一位該學院教師對《大紀元》記者透露,疫情沒有得到控制,院校還處於封鎖狀態,解禁無期,學院繼續停課。

近期又確診2例,不是新入學的新兵,是男性老兵,不知如何處置他們的。之前確診的3、4例H1N1新流感患者已被送到北京。而河北省官方的最新疫情統計數字中未見這些數據。

食堂發現疑似病例 關閉

受訪者說,前期被隔離的學生中有100多人從醫院回來了。學校沒有什麼辦法處理,只有隔離。被隔離在院內的學生不許出院子。學生不能去圖書館或者上網等,只能自己看書。他們吃飯集體在食堂打飯,食堂如果發現病例立即關閉。

「學院二食堂發現了病例,現在已經關閉了,與患者接觸過的100多人全部被隔離。從北京再調來人員主管二食堂。被隔離在學院的學生因害怕被傳染都戴口罩,校方在校內實施消毒處理。學生人手都有體溫計。」

接受採訪的教師說,校方表示在沒有發現新疑似病例的情況下,下週五解除封鎖,但沒有確定下來。

大學城萬人被限出入

廊坊大學城裡的一位工作人員對記者的詢問表示,大學城裡共有14所大專學校,約有4∼5萬學生。從上週三開始全城封鎖,所有的學校全部停課,到哪天解除封鎖不得而知。由於封鎖只能憑公安機關發的出入證才能進出大學城,目前已經停辦出入證了。當前被封在城裡的人員大約有1萬多人,以宿舍為單位,提供定餐。

大學城裡感染流感的學生均被隔離在廊坊市第25中學,目前確診病例達80多例。只要是發熱者確診了,與其同宿舍接觸過的人都會被隔離,進一步觀察。這位人士還透露,廊坊大部分學校都暫時停課了。

廊坊大學城圖書館的工作人員對記者表示,發現H1N1新流感病例以後,已經閉館一週多時間,不允許人進入。

據消息人士透露,9月11日晚12時左右,河北省雄縣給各鄉鎮、社區下達內部命令,再有發燒病例不再上報,對H1N1新流感病例,不再確診,發病病例一律按普通感冒治療,對疫情少報、不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