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大紀元時報  誰的中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18大紀元時報  

60年前的10月1日,毛澤東曾在天安門檢閱部隊並且莊嚴地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可以後的事實證明,中國人非但沒有站起來,反而在他的生前死後,幾乎所有的中國人其中包括和他一起打江山同僚,都不得不誠惶誠恐地匍匐臣服在他的腳下。真正站起來並且橫行無忌、淩駕於人民之上的只是獨裁者自己。

10年前的10月1日,按照「第二代」獨裁者鄧小平所講「以前是我一個人說了算,什麼時候你一個人說了算我就放心了」的所謂「第三代領導核心」江澤民,不惜靡費數千億的民脂民膏,導演了一齣「50年大檢閱」,以顯示自己的權威與專斷。是日,一條手機資訊在民間互相傳播著︰「沐猴而冠」!

「前面有車,後面有轍」。今年的10月1日,胡錦濤罔顧民意,也執意要耗費巨資搞「60年大閱兵」,來顯示「科學發展觀」的偉大成就。為了安全起見,僅在北京一地,就動員了120萬「治安保衛」人員,20萬海陸空三軍將士和10萬員警,並花費巨資從國外進口190條優良警犬,自9月15日起,晝夜巡視,在北京城內外佈防三道銅牆鐵壁。如此的風聲鶴唳,如臨大敵,較之「第四代」所倡導的「和諧社會,以人為本」,無異是南轅北轍、自摑耳光!

就在距離大閱兵還不到1個月的日子裡,還發生了兩件令人深思的重大事件。頭一個是中共官方捂也捂不住不得不承認的烏魯木齊「扎針事件」,而且這些「扎針黨」大都是維族老婦少年。看新疆電視台播放的新聞,被警方抓著的兩個少年兇犯,竟是稚氣未退的13、4歲的孩子。這該是什麼樣仇恨與怨懟,讓下一代也參與到民族仇殺和與政府為敵的抗爭之中了?這不是中共民族政策的失敗與貧富懸殊的結果又是什麼?

另一個事件,官方至今隱瞞著,那就是北京市大學生們,不堪忍受嚴酷的國慶演練集訓,憤而將發給他們的演練服裝公開焚毀,抵制演練,並且質問當局︰「你們達官貴人的子孫,享盡了60年的餘蔭,又有哪一個參加了酷暑下操練演習?為什麼偏偏作踐強迫我們這些窮孩子,來歌頌你們的權貴資本主義?」一把火,燒得旺;一聲問,問得好。據消息來源,事件發生後,中共當局驚恐萬狀,北京專門掌控大專院校的國保十四局已經介入,聲言要嚴加處置捲入此次事件的學生,挑頭的勞動教養,焚毀演練服者開除學籍,參與者學紀處分。

在一片肅殺的氣氛中,外地進京人員一律要查驗身份證件,沒有身份證的不讓上車,拒絕安檢的一律拘留審查。特種員警荷槍實彈、手牽大狼狗的照片居然還上了《京華時報》的頭版,一個80多歲的老人指著報紙氣憤地說︰「如此槍桿子下的穩定壓倒一切,連國民黨統治時期都做不來,日本人統治時期倒是有過!」

60年了,誰的中國?看起來中國依舊存續在幾千年的「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看起來人民依舊是在三呼萬歲、俯首貼耳。但在這虛幻的盛世之下,湧動著的是憤怒與抗爭的暗潮,每年幾近10萬起並與時俱增的群體騷動事件就是明證。最能說明問題是,連他們用狼奶餵大的孩子們,也開始走出欺騙與謊言的陰霾並公開與之對決了。

毛澤東對年輕人說過︰「世界是我們的,也是你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明乎此,就可以得出將來是誰的中國,決不可能是所謂的「千秋萬代永不變色的紅色中國」。將來的中國,一定是屬於為了爭取自身權益和社會公平正義而不惜抗爭的那些年輕人的,而絕不會永遠是那些逆世界潮流而動的獨裁者的!

──轉自《動向雜誌2009年9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