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大紀元時報  安門瘋狂砍人2死12傷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19大紀元時報  

【記者王珍/綜合報導】北京天安門廣場附近的前門,9月17晚發生一男子持刀連刺路人,造成2死12傷的慘劇。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目擊者指事件發生在9月17日晚上8時左右,王府井附近到處都是便衣員警。在場員警指,前門附近有一男子持刀連續刺傷多名路人,造成2人死亡12人受傷。傷者被送進醫院,都是重傷。 報導說,肇事原因未明。逾千武警已進駐現場,前門有如戒嚴,北京當地的記者已經接到禁令要撤離現場。

新華網9月17日簡短消息說,兩位死者是保安人員。持刀傷人的男子叫張健飛,46歲,目前已被捕。新華網報導沒有說明事件發生在高度敏感的天安門附近,只籠統的說發生在北京市宣武區。

香港媒體引述目擊者指,當時張健飛手持約60公分長的利刀,見人就砍,多名路人被刀砍中。稍後多輛救護車也趕到,現場地面多處留下大攤鮮血,有在場行人被嚇到痛哭。

事發後,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北京市長郭金龍、北京市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王安順、北京市公安局長馬振川等趕到事發現場。當局已對前門大街實施人流控制,大型水果刀和管制刀具將不得帶入前門大街。

北京啟動無戰爭狀態1級戒備

今年「十一」中共準備在北京大搞建政60周年慶祝活動,由於民怨深重,當局目前是草木皆兵。北京公安局公開宣布,9月15日起啟動無戰爭狀態下1級巡邏防控方案,對所有進京車輛、人員和物品進行檢查。

北京市政府並規定,自9月15日起至10月8日24時止,全市行政區域內實施禁飛,鴿子和風箏首次被納入禁飛範圍。北京郵政公司比照去年奧運期間的安保標準,訂了最為嚴格的郵件驗視制度。物運、貨運、客運和國際貨代企業對向北京運輸的物品,一律開包檢查。

當局同時對京城進行大清理,政治異見人士和維權人士被趕出京城,甚至尼姑也不放過。北京六四傷殘者齊志勇9月16日被要求離開京城,一些戶口不在京的異見和維權人士被押返。原籍深圳的尼姑果實法師2年前定居北京,9月14日也突然被要求離開京城,這位尼姑說:「我不明白,當局為什麼連出家人都不能容忍,他們的做法太神經質了!」

草木皆兵和新疆事件有關

外界估計中共當局的高度緊張和最近的新疆事件有關。新疆7.5流血事件,中共除了拿熱比婭當擋箭牌,至今沒有一個令人信服的交代。外界普遍認為中共在7.5事件中開槍了,部分人是死於軍警的槍彈之下,而且中共的仇恨宣傳對漢維對立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最近媒體消息指出,官方報紙《新疆都市報》在7.5事件發生3日後,大篇幅刊登了多幅7.5事件中死傷者的照片,部分照片直接轉載自新華社。隨後當局以每份200元高價回收這些報紙,大概是怕這些仇恨宣傳的證據流入社會。

9月初數萬漢人因為不堪治安惡化,再次上街遊行抗議,高喊中共新疆黨委書記王樂泉下臺,矛頭直指共產黨。這次遊行顯示漢人已經認識到,維族人對漢人的仇恨是共產黨長期失敗的民族政策造成的惡果,也是共產黨的無能導致今天新疆的動盪不安。漢人的覺醒對中共來說,是最根本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