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自由時報   919遊行 民眾嗆馬無能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0自由時報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由藝文活動者與本土社團所組織的嗆馬俱樂部,昨日發起「九一九睡衣嗆馬大遊行」,率數百民眾走上街頭嗆馬,呼籲全民發動公民權,停發救災不力、施政無能的馬英九總統薪水。

熱演行動劇 要馬停薪

遊行活動昨日下午從台灣大學校門口集合出發,共分為腦殘團隊、殭屍團隊、吸血鬼隊、睡衣慢跑隊,強調本活動不屬於任何政黨,是由全民發起的藝術革命。

活動發起人「北野武」指出,遊行主要訴求是「無能、停薪、反官僚」,希望喚醒台灣的公民意識,停發馬英九的薪水,因為無能、失職的人沒資格繼續從人民手中領取薪水。

遊行隊伍在電子花車、鼓陣、八家將的率領下,沿著北市羅斯福路步向總統府。不過在途中發生一段小插曲,有一名婦人從樓上潑水,直接傾洩在遊行群眾身上,被潑到的民眾不滿地說,一定會控告此婦人。

穿著睡衣的演出者,在總統府廣場上演出行動劇,諷刺政府的無能與遲鈍,讓災民在睡夢中遭遇土石流,卻苦等不到政府的救援,因而枉死;在旁民眾高呼,馬英九把命還給台灣人。

嗆馬俱樂部晚間也在自由廣場舉辦晚會,由藝人豬頭皮、濁水溪公社擔綱演出,並成立公民論壇,開放現場民眾上台嗆馬。活動最後在舞者的表演中,一起為八八水災受難者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