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大紀元時報  日媒3記者北京遭毆打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1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日本共同社3名記者表示,周五(18日)晚被中國官員闖入酒店房間毆打和破壞他們隨身電腦。

據BBC報導,這是繼9月4日3名香港記者在新疆採訪被軍警毆打後,中國再發生軍警毆打記者事件。

共同社報導說,共同社記者當時正在臨近北京長安街的北京飯店房間內,採訪閱兵綵排,但一批自稱代表中國當局的人員闖入房間,責罵他們進行採訪。

這些人員還用腳踢記者,又打他們的頭部,強迫他們跪下,並將他們兩部手提電腦扔出走廊外。

報導說,遇襲的3名記者為1名文字記者和2名攝影記者,但報導沒有提及他們的國籍,也沒有說明襲擊他們的人屬哪一個單位。

共同社表示,中國外交部曾下令新聞機構,不要拍攝9月6日的綵排,但外交部其後沒有再發出類似通報。

共同社指出,18日晚已向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和外交部新聞司提出交涉,對記者採訪受到毆打表示不滿。

中共建政60週年即將到來,當局加強了在北京的安全戒備。坦克、運載導彈的軍車等其它軍備,排隊進入長安街、天安門廣場的東西大道。

綵排區域附近的商店、學校及交通全部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