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3自由時報   扁將親上二審接押庭陳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3自由時報  

前總統陳水扁的夫人吳淑珍及兒子陳致中,在扁案一審判決後,昨日首度前往台北看守所探視前總統陳水扁。 (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孫友廉、李欣芳/台北報導〕扁案一審宣判後,前總統陳水扁的妻子吳淑珍與兒子陳致中昨天上午首次到北所探扁;對於扁案上訴二審後,二審將開接押庭一事,據立委高志鵬轉述,陳水扁將與公設辯護人一同上法庭,親自陳述上訴理由。

高志鵬說,由於陳水扁一家人已一段時日未見面,大家見面都滿開心,輕鬆話家常,扁很關心家人近況,並垂詢孫子就讀幼稚園及女兒陳幸妤在台南適應與否。吳淑珍、陳致中則關心扁在看守所的身體情形,有無持續運動。

另外,扁辦秘書江志銘也陳述,扁委託福爾摩沙法理建國會執行長林志昇向美國軍事法庭控告美國總統歐巴瑪等人,扁願意為此到美國作證。

陳水扁並且透過扁辦發表聲明強調,他狀告美國總統歐巴瑪,與正在審理所謂的「扁家弊案」完全無關。

扁告歐巴瑪 願赴美作證

扁辦聲明指出,陳水扁是以極嚴肅的態度看待此事,希望藉此作為凸顯於國際法「台灣國家地位」的問題,並具體反映他認為台灣人民應全面揚棄「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積極追求建立新國家、制定新憲法的新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