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5自由時報   好心?攏是假!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5自由時報   

八八水災政府救災不力被民眾罵翻天,然馬英九竟然還覺得自己「很委屈」。馬英九大姊馬以南日前公開爆料,指其弟在給她的e-mail中提到自己受的委屈,甚至還說:「哼!好人沒好報」。

馬大姊原只是想替馬英九抱屈,無奈弄巧成拙,反而暴露出其真實的內心世界,同時更讓人合理懷疑,馬英九低姿態向災民道歉,可能只是戲耍人民「攏是假」的虛情假意罷了 。

雖說,總統是人,不是神,當然會向親人吐露心情,尤其當身心疲憊,又不被諒解時,向家人宣洩情緒乃人之常情。但政客倘無心治國,則其表現出來的言行舉止,必然是麻木冷血。

自馬英九上台後,在兩岸問題高於一切的偏執心態下,心向祖國,遂與台灣人民漸行漸遠,長期無心治國的結果,會造成災難不斷乃意料中之事。馬以南只是無意中道出,馬英九內心深處那不可告人,卻早已被人民看破其(心向祖國,故無心治國)秘密而已。

(作者蔡木章 為醫院營養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