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5大紀元時報  加前國會議員喬高籲胡錦濤 停止迫害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5大紀元時報  

聯合國系列峰會召開之際,加拿大前國會議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9月23日在胡錦濤下榻的沃道夫酒店前召開記者招待會,呼籲「立刻停止迫害」。(大紀元)

【記者徐明/紐約報導】在中共領導人胡錦濤參加聯合國系列峰會之際,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前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9月23日在胡錦濤入住的沃道夫酒店前召開記者招待會。

喬高表示,「要告訴胡錦濤,中共對法輪功學員殘酷的迫害是一種犯罪行為,必須立刻停止」。喬高同時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共踐踏人權、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行徑,一起制止迫害。

喬高是《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報告》的作者之一。他與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採訪過許多曾被關在中國勞教所中的法輪功學員,「這些法輪功學員被強迫驗血,受到酷刑折磨,甚至被毆打致死。他們在被關押期間每天被迫工作長達16小時,吃不飽,很多人被迫擠在同一房間睡覺。他們製作的服裝、筷子和聖誕裝飾品被出口到世界各地。」

喬高指出,中共一直強調部分中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而誤導世人忽視其行政腐敗、日益嚴重的社會不均、殘酷及暴力的統治手段以及對基本人權的藐視。但是根據統計報告,約87%美國人認為中國人善良友好,大約89%的美國人卻對中共政權不滿。

喬高認為,今日的中國企業,像19世紀的強盜,一切由黨和國家擁有或承包。但是政府罔顧人民的辛勞,利用廉價的勞力,這是中國得以輸出低價產品的原因。

喬高說:「根據2005年的一份估計,在中國約有340個勞教所,其中一個勞教所關押了近30萬名囚犯。2007年,美國政府的一份報告估計,在中國勞教所被關押的人中至少有一半是法輪功學員。」

喬高22日晚還會見了遭關押的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太太耿和兒子天宇。他質疑中共,如果高智晟真如中共所言已經被釋放,為何他的家人沒有他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