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8自由時報   劉建國:選舉結束 責任的開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8自由時報  

雲林新科立委劉建國感恩餐會請輔選工作人員吃「飯丸」,他強調選舉結束是另一段責任的開始。 (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立委補選結束,當選人劉建國昨展開感恩謝票行程,中午請輔選工作人員吃「飯丸」,下午在斗六市區謝票,劉建國指出,選舉結束是另一段責任的開始,對外界關切他的鬍鬚刮不刮,劉建國說他一定會處理。

落選的雲林科技大學副教授張艮輝,談及政治與學術,直說「差很大」,這次經驗令他大開眼界,沒想到政治這麼複雜。

張艮輝強調,當初決定投入選戰,唯一理念是改變選舉文化,自己大半輩子都在學術界,五十歲前能參與選舉是很難得又難忘的經驗。

對於大勝泛藍兩位候選人,劉建國昨指出,前天情緒從白天忐忑到晚上激動,但確定當選就是責任的開始,且票數愈多責任愈重。他表示,這次勝選絕不是他個人勝利,而是全台灣、全雲林人的勝利,代表雲林人唾棄賄選、痛惡派系掌控地方,進入立法院後,他會盡力守護台灣民主、維護雲林人的家園、愛護每個沒派系、沒背景、沒財力想為國家、社會奉獻的人,希望這次的勝選能激勵更多好人才勇敢走出來。

劉建國指出,這次選戰不是藍綠對決,而是「挑戰最大派系掌門人」,選舉結果證明雲林人講情理、聽道理、順天理,接下來要面對年底縣長、縣議員及鄉鎮市長三合一選舉的輔選工作,他也相信雲林鄉親會做出理性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