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8大紀元時報  尼日人死中共獄中 尼國擬反擊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8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綜合報導】尼日國會議員正要求尼國政府調查居住在該國的中國公民身分是否合法,作為中共關押700名尼日人和希望火化30名在監獄中死亡的尼日人的報復。

據悉,尼日外交部國務祕書剛剛從中國訪問回國,他表示現在中國的監獄裡面關了700多名尼日人。這些人被關押的原因主要是違反中國法律逾期不歸,蛇頭、販毒、搶劫等,雖然中共一直宣稱中尼關係很好,但是在中國大陸的非法尼日移民問題已經使得雙方矛盾加深。

據尼日國務祕書在眾議院作證時說,這700多人中,約600人是違反中國法律逾期滯留。在這之前,有指稱說,在中國的尼日人,特別是那些在中國坐牢的尼日人,遭受虐待。同時,中共當局希望火化30名在監獄中死亡的尼日人,要求得到尼日當局准許。北京說,已無法找到這些人的親屬。一些尼國國會議員要求尼政府不要接受這個要求。

與此同時,尼日和中國雙邊貿易日益紅火,大約有2萬中國人居住在尼日。尼日國會議員要求政府查清楚到底有多少中國人非法居住在尼日。

在記者會上,尼日國會負責海外居民事務委員會負責人說,尼日人在海外受到虐待和非人待遇,這種情況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7月尼人衝擊廣州派出所

7 月15日,在廣州市白雲廣園西路美博城附近,約有200名黑人衝擊礦泉街派出所。據悉,包圍廣州公安局的非洲裔人,大部分是尼日人。他們之所以憤怒,除了據稱有一位黑人被打死外,還因為警察幾乎每天都查看他們的護照,當天早上警察搜查並逮捕那些過期居留的外國人,抗議者要求警方釋放這些人。廣州80%的尼日人申請延長中國簽證被拒絕。

中共官方統計稱目前廣州約有2萬名常住的非洲裔人士,不過,據信非法居留的非洲裔人士數量遠遠超過這個數字。中共今年收緊簽證政策,使不少非洲裔人士失去居留權,在非洲裔社區引起強烈不滿。

有專家估計廣州的非洲人總數目前已有20萬左右,而且仍在以每年30%至40%的速度增加。他們大多來自尼日、幾內亞、喀麥隆、賴比瑞亞和馬利等國家。

大陸非法尼人處境悲慘

根據Daily Champion的報導,中共在前不久對非法移民的尼日人進行了搜查。一旦發現非法移民的尼日人,他們立刻就會被關進監獄。而如果這些尼日人有錢支付遣返飛機票的話,他們就會被釋放。還有一位接受採訪的尼日人表示,在搜捕的時候,造成非法移民黑人死亡的數量至少有100多例。

根據Daily Champion的報導,在這些非法移民被逮捕後,他們會像一般的罪犯一樣被毆打,戴上手銬。一位尼日人表示:「許多人在監獄中死去,一旦他們死了,中共就會將其掩蓋起來死亡的100 多人中很多都是為躲避抓捕跳樓而亡。」

「我們願意離開這個國家,但問題是他們會逮捕你,把你的護照給搜走,把你置入監獄。過一段時間,他們會詢問你是否有錢,這是你獲釋的唯一機會。不然你就是一直蹲在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