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8自由時報   馬政府拒熱比婭 林保華、王丹批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8自由時報   

〔記者李欣芳、謝文華/台北報導〕馬政府以不希望恐怖主義陰影到台灣、以國家利益為考量,拒絕維吾爾人權運動領袖熱比婭入境,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林保華與中國六四民運領袖王丹,昨都對馬政府拒絕入境理由提出質疑,林保華要求馬政府要道歉,並澄清熱比婭不是恐怖份子,否則絕不罷休!

林保華:馬政府要道歉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昨舉行演講會,由林保華主講「如何認識中國六十年的發展變化」,王丹則擔任演講會特別嘉賓,二人都將砲口指向中國共產黨。

林保華指出,中共建國邁入第六十年,前三十年是以政治運動統一中國,但中共做的壞事太多,後三十年則企圖以其經濟成就掩蓋先前做的壞事;他認為,中共可能是全世界最壞的政黨,不但控制中國政治、經濟,而且還搞欺騙。

王丹:熱比婭涉恐 無根據

王丹也強調,中共對中國人民犯下的罪行,可說是罄竹難書,六十年來,超過八千萬中國人民死於國家暴力,「十一」應是中國人民的「國殤日」,不是「國慶日」,「中共改革開放的經濟成就,不敵其對中國人民犯下罪行的百分之一,若為了經濟利益,刻意討好中共,是沒有良心的行為!」

對於熱比婭遭拒絕入境,王丹受訪時說,台灣政府拒絕熱比婭來台,是預料中的事,他不訝異,若台灣政府是基於兩岸關係平穩考量拒絕熱比婭來台,他基本上持理解的立場,「但所用的理由,讓人不太能理解」。

王丹說,他也認識熱比婭,曾和她一起拜會過美國眾議院議長,所謂熱比婭和恐怖主義有關聯,並無事實根據。熱比婭若真與恐怖組織有關,美國不會允許她住在美國;況且,熱比婭也是全世界「趴趴走」,他不知道中共在熱比婭來台一事是否施壓,但「是不是,大家其實都很清楚」。

王丹強調,台灣政府為了拒絕熱比婭而找一個理由,但理由應該更好一些,他認為台灣政府當然希望兩岸能平穩地發展,擔心熱比婭來台衝擊兩岸關係發展,但兩岸關係若因此而受影響,責任應該在中共。

林保華表示,所謂熱比婭與恐怖份子關係密切是不實言詞,是中共編的材料,中共經常拿出很多假的資料,馬政府不但應為拒絕熱比婭入境道歉,而且一定要出面澄清熱比婭不是恐怖份子。

林保華強調,他仍會繼續邀請熱比婭來台訪問,但何時可以達成任務,要看馬政府的態度。

謝:馬政府指控 缺乏國際觀

〔記者郭芳綺/高雄報導〕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出席導演蔡明亮新片「臉」的座談會,會前被問到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熱比婭遭馬政府拒絕來台,他表示,政府可以國家主權政策等等理由,不讓熱比婭來台,說她是恐佈份子,這指控是很嚴重的,恐怖份子定義有國際標準,何況熱比婭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顯然馬政府的指控缺乏國際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