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大紀元時報  山東5歲男童 獨立照顧殘疾父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9大紀元時報  

端著一勺飯,5歲的檬檬小心翼翼地轉身準備餵給父親。(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近日,剛剛做完手術的郭永光躺在病床上,試著用手抓住手機,卻仍顯吃力,其5歲的兒子郭檬站在一旁鼓勵。去年,郭永光在山東老家出車禍後,肇事者逃逸、妻子離家出走,5歲的郭檬洗衣做飯,撐起一個家。

當地媒體的報導感動好心人石女士,她把郭永光接到北京治療。

據《京華時報》報導,郭永光是山東聊城冠縣人,本在縣城經營一家服裝小店,生活還算寬裕。08年8月,他騎摩托車到縣城接妻子時發生車禍,郭永光的雙手失去功能,生活不能自理。08年12月,其妻子變賣店裡存貨後攜款「消失」。一個小康之家忽然家徒四壁。

爸爸不能自理、媽媽離家,從沒做過家務的檬檬洗衣、做飯,包下了所有家務,還從電視上學習給爸爸按摩。郭永光說,妻子走後一個多月內,檬檬每天都哭著找媽媽。

檬檬說,他來北京快1個月,還沒去過任何旅遊景點,每天陪著爸爸檢查,如果爸爸的手永遠好不了,「那我伺候他一輩子」。到用餐時,他打開送來的盒飯,用勺子給爸爸一勺一勺地餵飯餵菜。

今年8月,家住廊坊的石女士看到關於郭永光父子的報導深受感動,得知郭永光的手還有可能恢復部分功能,石女士把他接到自己家,又聯繫醫院為其治療。她說,丈夫很支持她的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