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30自由時報   不滿馬傾中 宣示要退黨 礁溪兩鄉代 隔日遭開除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30自由時報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鄉民代表林成功、李朝棟不滿總統馬英九傾中,前天發表「反對黨國獨裁,保衛民主台灣」聲明退出國民黨,國民黨縣黨部昨天決議開除兩人黨籍,並抨擊他們為了個人選舉利益抹黑黨、辱罵總統;林成功說,他只是講實話,對國民黨不實指控保留法律追訴權;李朝棟則表示,他已宣佈退黨,開除沒意義。

林、李前天發表聲明,表示不滿馬傾中,又拒絕熱比婭來台,傷害台灣民主與自由人權,更不齒國民黨「順從中國、危害台灣」,決定退出國民黨表達抗議。

國民黨宜蘭縣黨部、礁溪鄉黨部、黃國蘭黨部昨召開記者會,指林成功身為上校軍法官,受黨國栽培,不知恩圖報,反而誹謗黨國,利慾薰心另有圖謀,並質疑退黨聲明是有心人士操刀,且質疑林要參選礁溪鄉長,卻不願參加黨內提名,不服從黨部徵召縣議員黃太平參選,轉而尋求民進黨支持,投機取巧、腳踏兩條船。

林成功說,他對馬英九失望,退黨聲明講的哪一條不是事實?他是軍法官,碩士畢業,判決書都會寫了,退黨聲明何必別人操刀,國民黨的不實批評,他保留法律追訴權;他當軍法官,國家教的是「國共不兩立」,為什麼現在會轉彎?

李朝棟說,他只是講出大家的心聲並已宣佈退黨,開除沒什麼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