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30自由時報   記者不斷追問熱比婭…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30自由時報  

九月廿三日一早,我抵達白宮隔壁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辦公室,當面邀請熱比婭女士訪台。一見面,她先給我一個深深的擁抱,然後她突然像是忘了什麼似的跑出去,過了一會兒拿出一頂維族傳統帽子進來,臉上滿是笑容的她,幫我把帽子戴起來,並不斷地向我道謝。我是一個很不習慣戴帽的人,但是她幫我戴著,我感受到無比的溫暖,我看著她的眼睛,有著母親的溫柔與和藹。隨後媒體聯訪的時候,一位記者不斷追問熱比婭女士是不是中國人,她說:「我是東土耳其斯坦的維吾爾族人,不是中國人。」堅定動人的語氣,提醒了我,她不只是一位妻子、一位母親,更是一位戰士;一個被中國黑牢囚禁多年,家族接連受到迫害,如今仍繼續在戰鬥的維族鬥士!

因為有熱比婭這樣的人,世人總會記得,除了物質生活的享受以外,我們還有值得堅守的價值;世人還能相信,除了苟且以外,生而為人,我們還有捍衛價值的勇氣。

這樣的人,馬英九政府不歡迎她!

什麼叫做自由沒了?現在,就是自由沒了!台灣連邀請一位國際人權鬥士訪台的自由都沒了!

(作者Freddy 為台灣青年逆轉本部會長,全文請見 http://www.FreddyLi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