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2自由時報   興亡誰識天公意?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02自由時報  

北京天安門,數百年來都是中國政權「天威」的象徵,當「封建皇朝」改朝換代變成「紅色皇朝」,天安門被當做統治權威的象徵,並沒有改變。

昨天十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天安門慶祝國慶,號稱建國六十年來規模最大,不過,盛大場面的背後,代表的仍是統治集團對人民的凌壓,展示武器耀武揚威,更威嚇四邊鄰國。

天安門默默見證近世中國朝代興亡,當皇朝之興,皇帝在此南面而王,凜凜天威,鎮懾萬民;當皇朝衰亡,統治集團土崩瓦解,另一皇朝代之而起,中國人民只能默默承受新皇朝統治。

從毛澤東到胡錦濤,在天安門上都是「人民、人民」掛嘴邊,國名即叫「人民共和」國,但在中共專政極權下,權力由共黨權貴獨享,完全沒有人民的份,更沒有一絲「共和」民主制存在。

統治中國的中共政權,暴力而興、鎮壓為治,其建國是在國共戰爭中,以更大的暴力打敗另一暴力國民黨蔣政權,中共鎮壓統治六十年來,數千萬人頭落地、數億人民含冤受害。

昨天,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在天安門慶祝「十一」,口中喊和平發展,主秀卻是飛彈、戰機、坦克、大砲等武器,顯示中共政權暴力本質沒變,更從對內鎮壓,擴張為對外威嚇。

「興亡誰識天公意?留著青城閱古今!」這是元好問悲嘆興亡之詩,一個政權對內鎮壓、對外擴張,即埋下自毀之因,也是它從興到衰、從衰到亡的關鍵。胡錦濤昨天在天安門的演出,只是歷史興亡的一頁,中共拒絕還權於民,仍一黨專政,即使有再好的武器及軍隊,紅色皇朝終將走入歷史的終結!

在此歷史關鍵時刻,台灣怎能任馬英九驅迫、臣服於紅色皇朝,一起被埋葬在歷史洪流中?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