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3自由時報   國共的「恐怖片」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03自由時報   

十月一日下午七點半,大台中發展促進會和大千廣播電台,於台中一中斜對面的電台街的台中放送局,放映了「愛的十個條件」。

片長大約一小時,內容、劇情令人十分感動,熱比婭追求愛情與人權的精神更令人動容。其實這是一部頗富藝術價值的紀錄片,是了解維吾爾族人文化、傳統、現況的一扇窗子。從片頭看到片尾,我實在看不出有什麼不妥的地方。

熱比婭訪問過二十八個國家,所有民主、自由的國度都歡迎她,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說她和恐怖份子有關聯,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台灣會拒絕她,除了「媚中、恐共」之外,找不到更好的理由解釋。

「愛」片還會在許多地方陸續放映,建議大家盡量去看。看看慈眉善目、能言善道、幽默風趣、果敢堅強的熱比婭為了爭取族人的人權與自由付出了多少代價。看看年輕時長髮飄逸的熱比婭多麼漂亮!新疆的壯麗山川、俊男美女、特色服飾是多麼迷人!大家一定要去給愛片「恐怖」一下。也希望愛片會繼海片(海角七號)之後又掀起另一波的電影高潮。

(作者王至劭 為高中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