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3自由時報   咱台灣咁有熱比婭?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03自由時報   

我是一個藏傳佛教徒,「十一」當天晚上到大安森林公園觀看由圖博之友及二次黨外所播放的頓珠旺青的「無畏」及熱比婭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內心感觸很深。

熱比婭原本是中國最富有的女商人,卻因看到自己同胞被中國欺壓的痛苦,她放棄自己的財富、自己的家人、甚至生命,全心致力於解救自己二千萬的同胞。中國試圖以監禁她的四個小孩來威脅她,可是她卻毫不屈服,並且在亞洲自由之聲接受訪問說,「中國明知母親最不忍的是自己小孩受苦,但中國太小看我了,為了二千萬新疆人民,我的立場絕不會因此而改變!」儘管不忍自己小孩受苦,熱比婭卻願選擇成為二千萬新疆人民的母親!這是何等偉大的菩薩情操啊!

反觀台灣的政治人物及富商,常批評台灣這不是、那不對,可是誰能像熱比婭這樣,願意拋棄自己外在的受用財富以及親人,而為自己的人民努力奮鬥呢?我祈願「愛的十個條件」能為台灣帶來影響力,使台灣也能有像達賴喇嘛及熱比婭這般的菩薩出現,那麼台灣才真正有希望。

(作者李貞慧 從事金融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