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自由時報   十一?雙十?以上皆非!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05自由時報   

十月,不再光輝,反而令人錯亂;十月,不同的國家認同,透過不同的慶典日子,在台灣「各自表述」,就如百花齊放,雜草閒花甚或毒花莠草,也趁機恣意放肆亂開!

「光輝的十月」,本就是當年國民黨威權統治集團炮製出來的「假光」,更諷刺的是,十月一日被排除在光輝之外,這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偽國慶」,象徵國民黨南京政權覆亡,怎麼能夠光輝呢?

所謂「光輝十月」,是以雙十國慶、二十五日台灣光復節、三十一日蔣介石誕辰為三大放光點,於今,這些人造假光,有的迅速褪色、斑駁零落,有的因台灣民主風潮大興,被吹到幽暗小角落。

在馬英九政府親中政策下,中華民國自我矮化為「中華台北」,中國特使來了,國旗要收起來,「雙十」國慶的光輝更黯淡,「十一」偽國慶反而逆勢放冷光。

中國慶祝建國六十年,搞大閱兵及武器秀,台灣的親中電子媒體大肆報導「壯盛軍容」,有如中國宣傳喉舌央視的分台,馬總統聘的四個國策顧問、官派華航董事長魏幸雄等人直奔北京朝天,魏回台後還一副政府管不著姿態,調查局長吳瑛日前對立委去參加對岸國慶,竟稱沒怎麼樣嘛!

馬政府上下的心態,簡直把十一當國慶,難道連光輝的十月,也要奉送給中華人民共和國了嗎?

其實,在台灣內部,認同十一為國慶的急統派,百不及一;認同雙十為國慶者,除了掛羊頭賣狗肉的馬政權,一般人民則在遞減中;所謂台灣光復,從一個外來政權淪入另一個外來政權,何慶之有?強人誕辰日改稱人民受難日才貼切。

因此,十一、雙十、十月二十五日、十月三十一日,都非台灣人的慶典,大多數台灣人民的答案就是「以上皆非」!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