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自由時報   不知「博愛」,只顧「特區」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06自由時報   

「博愛」會與「特區」連在一起,實在是天大諷刺。國民黨總理孫中山傳世之墨寶,最常見「博愛」與「天下為公」,如果馬英九尊奉「總理」遺訓,我愛人人,人人愛我,舉國渾然一體,還劃什麼「特區」。

藉口維安與隱私,想把「博愛特區」擴大五倍,實荒謬、不得人心、自取其辱。

郝龍斌說此議是依狙擊槍射程而定,那是怕「內亂」;高華柱說是防核彈攻擊,那是怕「外患」。如果馬英九「仁以愛民」,誰理他的小命?老共都沒有用核彈對付阿扁,豈有用以對付向北京卑躬屈膝的馬英九之理!

競選期間馬英九勤跑南部,夜宿民宅,都沒有維安問題,何以一登大位便風聲鶴唳,保老命唯恐不及?

不穿內褲「騎鐵馬」,投宿民宅洗澡忘帶毛巾,還勞主人女兒遞送救急,這種事自己還要炫耀;套上慢跑裝和泳裝,「身外之物」已無多,而官邸簾幕深垂,竟恐芳鄰居高窺視 ,「此人」還有什麼毛病?

不論幹什麼行業,都有職業性「旦夕禍福」:開飛機會失事墜毀;開船的會沉船喪命;開車會車禍喪生;工人會因工安受傷;街頭閒逛,也會被車撞死;做大頭政治人物,就有被敵人「斬首」,或被暗殺的危險。

也因為如此,美國、 「中華民國」都有副總統當「備胎」,以防不測。但美國總統遇刺,從林肯、甘迺迪,到大難不死的雷根,都不是發生在白宮;蔣經國受槍擊,也是發生在紐約。擴大「特區」何用!

馬英九以哭兩蔣為賣點,但蔣介石標榜「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置個人死生於度外」,不管是真是假,還有「領袖」人物的氣魄;馬英九則反其道而行,自我中心,志在留綠卡,保小命,「以出賣台灣為己任,置個人生死為首要」。

要馬英九擴大「博愛」,縮小「特區」,那是緣木求魚。他不是一個「博愛」之人,而是一個自戀狂。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