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自由時報   肥貓收容所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0自由時報  

近日,「肥貓」問題再度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但是大都只著重在退休官轉公股領雙薪的肥貓上。孰不知,多數地方政府早已成為「養貓大戶」,其中以施政滿意度始終低檔徘徊的台北縣政府堪稱為最大戶的「肥貓收容所」。

周錫瑋施政表現積弱不振、民眾滿意度低與他的「肥貓團隊」表現不佳不無相關。台北縣自升格準用直轄市相關規定後,仍有多處機關首長、副首長尚未遴補,人數達八人之多。令人不解的是,該補足的實缺至今尚未補齊,反倒是多位不適任局處首長卻轉任為有給職顧問,月領主管級的七、八萬薪資,又無相對應的業務職掌範圍,形同變相的「肥貓顧問」。

台北縣升格後,民眾對縣府的表現有更高的期許,但周錫瑋除了宣揚「縣市升格」是他的政績外,對於他「敗部復活」的執政團隊也毫無「整頓」的領導能力,況且升格後局處首長皆高升十二職等與加薪,但卻未能提升縣府為民服務的效能,如同坐領高薪又無作為的「肥貓團隊」。希望中央政府徹查「政府肥貓」問題時,能連同地方政府做起,否則「人民跌倒,肥貓吃飽」,是對於提出「庶民經濟」的新內閣最諷刺的寫照。

(作者李友親 為民進黨台北縣議會黨團總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