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1自由時報   上海世博會的台北笑話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1自由時報  

還記得馬英九第一篇被抓包的「治國週記」寫什麼嗎?他大談自己在台北的網路建設,例如打造台北為第一個網路新都,推動無線寬頻城市。但就像捷運內湖線、木柵貓纜、小巨蛋一樣,這些馬英九吹牛的政績,最後都是不堪檢驗,成為台北市民的噩夢。現在連馬英九最自豪的「網路新都」,都被自家議員爆料成了「網路鬼都」,非但使用人數達不到所宣稱的百萬用戶,只剩下不到五萬人在使用,而且每年流失的人數遠超過申請的人數,又是另一個馬英九「畫唬爛」的「劣績」。

當年馬英九市長所推動的網路新都計畫,其實又是另一個馬團隊BOT失敗的例子。當初馬英九大力向國外吹捧時,國外早就對這個計畫存疑,連紐約時報都表示值得其他城市的領袖三思。當大家可以在餐廳、咖啡店等場所使用無線網卡時,誰還要使用訊號穿透力不強的wifly。所以當馬英九還在自豪台北網路新都獲選為二○一○年上海世界博覽會「最佳實踐案例」參展時,難道不明白這不是因為這個案例值得其他城市學習,而是中國要利用這個機會好好統戰一下嗎?

(作者李坤城 為綠色和平電台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