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1自由時報   兒皇帝又在諂媚主子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1自由時報   

馬英九在台灣國慶活動致詞中,特別追悼八八水災,這本來是哀矜勿喜的一番好意,他偏偏又要讚揚中國,說這次水災如何幫助台灣,金額是世界之最云云。上次在災區追悼會已吹噓過一次,還大聲說中國捐了五十億,結果現在到位的只有七億,這種表裡不一的國家,還一直感激涕零幫它粉飾,聽起來真的有夠噁心!

何況上次川震,小小的台灣就捐給中國七十億元,以中國目前的國力,外匯存底就有美金兩兆多,是台灣的七倍,即使真的捐出台幣五十億,也比台灣捐給它的少很多,卻不見胡錦濤像馬英九那樣對台灣感恩圖報,反而恐嚇要完全統一台灣。現在五十億在哪裡沒有人看過,是不是會兌現,可能只有馬英九知道,不然他怎會三番兩次以諂媚的樣子替中國表功呢?

我們要正告馬英九,如果真的知恩圖報,應該要對台灣人回報,因為是台灣人投票讓你當總統。不要對施恩的人擺出傲慢的身段,講什麼「我把你們當人看」、「我說完了再來救你們」的話,卻對飛彈對準台灣的中國極盡恭維之能事,這樣親痛仇快是天理不容的。
(作者蔡崇興 為台北縣中和市民)